| 北海道的雪跡 | 看不見的那一面,勇敢的第一步。

這時的陽台還沒有很多積雪。
早班,
在客人用完早餐,收拾完廚房之後,
通常客人已經出發前往下一個行程,
這時候就會開始清掃房間。

先把暖氣關掉,
每一個房間都把垃圾清出來,
接著開始打掃浴室,
掃完要弄乾,這個步驟很難,
每次光是要把它弄乾就要花我很久的時間,
很想要買很多吸水布,
偏偏沒有這種東西。
弄好浴室之後,
就要開始把換洗的床單被單枕頭套換下來,
再為它們套上乾淨的,
每一次都弄得更好看,
整齊的折角,
弄得嘭嘭的被子,
看起來就很想跳上去玩,
接著繼續除塵吸地擦地,
把該補的備品補好,
關上門的那瞬間,
又是一個乾淨美麗的商品。

今天特別的寧靜,是剛過完年的關係嗎?
關於休假的排序,
沒能得到一個漂亮的允許,
原本計畫在離開北海道之前,
可以排個五天連休去環道,
就算連續上班也可以配合,
把一月的假跟二月的假一起休,
怎麼樣都沒關係,
只要能在月底連休五天就好,
因為想要去的行程是季節限定,
那個時候不去的話,
就去不成了。
但公司有公司的考量,
我也想盡量替大家想,
只是也許我太多事情沒有搞清楚了,
以致於計畫被打了回票,
只好再想想辦法了,苦惱。

今天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。
在旅行中買地圖,
變成了必做的事情,
在地圖上畫出一條又一條走過的足跡,
是一件很重要的儀式,
帶著筆畫過紙的聲音,
滿足心裡征服的慾望,
是一種享受,是一種紀念,也是一種收藏。

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lomo味。

想像的世界套進現實裡總有一些必需不斷修正的地方,
那些不開心覺得不平的事情如果一直不停的出現串場,
那就全放下吧,不要儲存,很快就會淡忘,
也許在另一個角色的世界裡,
我的劇情安排跟他的會是恰恰相反。


這個花很特別,不知道本來就這樣還是乾掉了,但很美。
在新年來臨之前就說好,
在太陽升起以前,
要放掉膽小的自己,
帶著滿滿的勇氣前進,
因為前面有在等著我的你,
還有你們,
我們要一起抓住夢想,
往各自的方向前進。


只是有點脆弱。
於是寫下了所有想很久但還沒說出口的話,
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在你看得見的地方,
這是勇敢的第一步。

有一些事情,並不如想像中的順利,可以出來散步真是太好了。

這個綁書的方式很漂亮,haco是我很喜歡的目錄。

好喜歡這本書的內容,只是帶太多印刷品,實在不是妙事。

為了紅的キロロ點了兒童餐。



★小旅行便利貼★
☉清掃房間的標準,還是除了每個教我的人的標準之外,再加上我自己的要求,一樣的,被我掃過的房間,都好想馬上住一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