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英國 | 第一眼英國

Dublin Air port

Aer Lingus Dublin→London 0840, Gatwick Airport
很大膽的,沒有申請網路就出了門,從Gatwick Airport 到 Lewisham station,然後因為沒有網路只能等待友人出現並且把我拾走。一度很焦慮,但所幸雖然好一陣子沒謀面,K還是認出我來了。忍不住想著,在網路還不是很發達,尚未出現智慧型手機的時候,人們是否也同此時的我一般的焦慮?

這是到愛爾蘭之後第一次離境,心中帶著許多不安與惶恐,畢竟我可是個破英文人啊!不過用我腦補的功力,還是很順利的到了英國,只是避開人潮洶湧的希斯洛機場選了略遠點但人比較少的Gatwick,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,因為沒有行李只有後背包,所以出關時,走著走著,我就走出來了,「我剛才有通關嗎?」腦中警鐘大作!! 我該不會不小心沒通關了吧! 然後我已經走到商店街了怎麼辦? 於是立刻回頭,走到行李轉盤,也沒看到什麼關,又走了出來,非常慌張,也找不到半個看起來像機場的工作人員,最後我在出口處的角落看到一群在聊天的打掃人員,於是我問他們「請問,我是已經出關了嗎? 不用蓋章嗎? 」他們神色自若的說「對啊!」頓時我腦裡閃過無數個偷渡的計畫…這真的是太微妙了。後來在歐洲很多國之間即使護照沒蓋到章,我都沒這麼慌張了。



Notting Hill
來到英國的第一個景點,就是新娘百分百的場景,我對電影不是很熟,但對站在電影場景前感到異常興奮,光是聽到這裡很多古物就足以吸引我了。西洋的古物和東洋的古物給人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,在這裡逛的感覺,比較不害怕,但逛東洋古物店時都覺得每樣物品都有古老的靈魂。不過事實證明,不論是東洋或西洋,只要是古物都有靈魂。那一晚,K就被糾纏了,然後我還以為是他在作夢。


Big Ben
從地鐵站出來,K就提醒我,這裡人超級無敵多。果不期然,要往天空看,才是我嚮往已久的夢幻倫敦場景,而在平視的眼界裡,充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,還有許多複製貼上的紀念品攤位,當然紀念品也都是複製貼上的,原來在除了九份、墾丁之外的地方,大家也流行一模一樣的紀念品。這一點最後證實了,全世界都一樣,而在不同地方尋找最特別的紀念品,就成了另一種樂趣了。


London Eye
在記憶裡,倫敦是個霧都並且多雨,此時雖然夕陽照得天空極美,但另一邊的天空卻是烏雲密佈,對於生活在一個地區要多久才能適應天氣的景像呢? 來到歐洲三個月,我還是常常摸不透。但此時此景配上倫敦之眼,真的是很特別的美景。


Trafalgar Square / 特拉法加廣場
在踏上英國旅程前,就查了一下看似複雜的交通方式,所以一下飛機,就在機場買了Oyster Card,但對於
  • 尖峰/離峰時間:
    Peak time尖峰時段為週一到週五6:30~9:30;16:00~19:00,其餘時間皆為Off-Peak time離峰時段。
  • 每日收費上限:
    Oyster Card不分時段,每日收費上限為6.8英鎊;週一到週日七天上限為34.1英磅。
  • 地鐵分區Zone:
    Zone 1~9

這幾項,卻完全沒放在心上。對我而言,只有在陸面上行走,才能走好好的看清楚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。於是沿著泰晤士河走了一站到Trafalgar Square,才坐上地鐵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