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義大利 | 嗨,羅馬。

由於太緊張,又太興奮,最後只有在羅馬車站大廳拍了這種快拍照(拍了快走照)。

離開愛爾蘭,抵達羅馬後,我想我真的是很緊張,在出發前其實沒有這樣的心情。但在等待飛行時間裡,開始查了一下關於羅馬之後,所有的神經都被催眠般的緊繃了起來,並且開始懷疑:自己是否有選對住的地方? 等下坐車往羅馬時會不會遇到想要偷行李的人? ... 之類的問題,以致於開始整理這一段旅程時發現,只拍了不到五張照片,其中一張在列車上的照片,只是因為覺得車上有放行李的架子很方便。


從羅馬機場到羅馬車站的記憶只剩下出了海關,往車站走,其實找不到該去那裡買票,只好看人多排隊的地方有站務人員,就直接問了,站務人員直接指向旁邊的機台,說去那裡買票就對了。往月台走時,一個人背著大背包,站在月台上,其實傻眼的正在用最快的速度搜尋所有在義大利應該有的邏輯,但看著看版上顯示的文字符號完全看不懂的當下,又開始尋找,要問這附近的誰呢? 沒看到站務員,那旁邊推行李箱的究竟熟不熟? 轉眼車就開過來,卻下意識直接上車,然後拿出車票,直接問了某個座位上的小姐,指著車票上的地點,小姐露出笑容,說沒錯就是這班車,這時才心裡才有一種「太好了,我的羅馬假期正式展開了」的感覺。

晚上八點,看著車窗外的黑與一點一點連成線的燈,快速播放的影格從眼前劃過,對於在一個新的城市的開始是夜晚的時刻,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慌張,就像所有的光明面都消失了,只剩下一片漆黑及負面思想,但心裡卻又有著好多對於接下來旅程的期待與想像,就算暫時被恐懼淹沒,都是其中一個必經的片段。

在羅馬車站裡,大都會的巨大感瞬間將我吞噬,心裡吶喊著「天啊好大啊」一邊還要裝鎮定,並且快速掃瞄周遭的一切人、事、物,深怕所有部落客所寫的危險事物在身旁降臨。背著大包,打開googlemap看好旅店的路線,算好在第幾個街角轉彎,出了車站門口,戴上帽T上的帽子,疾速行走(這是歐洲之前,哥哥對我說「不管如何在街上行走,就把自己蓋起來比較安全」的確這樣做可以增加自己內心的安全感)。偶爾還是分心看一下四周讓人覺得新奇的景象,但此時心中只有緊張,並無法好好享受什麼羅馬很浪漫。九點多的車站這區,沒有太多看似觀光客的人讓人覺得慌(這也是一種指標),但這點卻也在待了將近一個星期之後,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愛。

找到旅店快速check in。每次旅程的一開始,都要上演一場上台前的不知所措,而今晚,得要用訂好明天移動的票來解開心中的不安。是的沒錯,明天一早就要移動了,但我還沒有訂票,這種冏境,持續發生,幸好沒有旅伴會對我發脾氣,只有自己造成自己無限的恐慌,但也安慰自己「沒關係啦,大不了去車站買票,貴一點還是買的到」,但總之,我上網買到便宜車票了。


住宿:Yellow Square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