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義大利 | 拿坡里,吃個Pizza也可以是奇幻之旅。

真的沒圖,只好再放一次。
(此篇都是字,太驚恐了所以圖少少T.T)

傍晚,月台上人還不少,大家都看好了這個時間離開龐貝,火車很準時,也幸好上車後還有位置座,可以稍事休息,有時一走下去,連休息都會忘記(也包括吃東西)。接下來的計畫,就是回到拿坡里,去吃傳說中很好吃的Pizza,所謂的傳說,當然就是google上部落客們說(再次感謝),但是我的胃也沒有到很大,所以這麼多眾說紛紜的店,我也只能選一家。

我們先來說說,當初要決定這趟旅程時,我考慮的地方有芬蘭、德國、義大利,問了巴西媽媽,她說:「當然是選義大利」。也的確十二月下旬,芬蘭深處就會進入永夜,而且北歐=貴,德國嘛~冷,而且我完全沒概念(是有對那裡有概念嗎?),義大利好像氣候還是宜人。決定了義大利之後,馬上又詢問義大利室友保羅,保羅是個法律系學生,是個高個兒義大利帥哥。晚餐後我拿出我的計畫表,跟保羅說:「我要去羅馬,也想去龐貝,你覺得有可能一天來回嗎?」保羅說:「為什麼你要一天來回呢?你應該去拿坡里住一天,還可以盡情的享用Pizza。」我:「可是那裡不危險嗎?」保羅:「怎麼會,一定會很好玩的!」衝著保羅這麼誠墾的一番話,我就馬上訂下了拿坡理的住宿了。但是剛才在火車上,順便查一下拿坡里有什麼好玩的,竟然,幾乎所有的blogger們都說「拿坡里太危險了,千萬吃完pizza馬上離開不要過夜」,這麼重要的資訊此時在眼前閃耀著,是怎樣的危險法呢?這也太謎了吧!但我住宿都訂了,車票也是買明天傍才回羅馬的,就繼續照計畫走吧。

看好車站到住宿點的路徑,在途中會經過二家pizza店,非常的靠近,定位好其中一家比數勝利的,準備出發。出了火車站,還是黃昏的時段,小包已經收到大包,該扣的都扣好了,背上大包包,看好路徑,收好手機,往火車站前一路走個15分鐘就會到Pizza店了,而且天還沒有全黑,雖然腳有點痛(啊!是啊!我的腳指是斷的),但準備好了要快速向前。

拿坡里的街道還蠻熱鬧的,但是我好緊張,明明很想分心看看店家都賣些什麼妙東西,但就是好緊張,果不其然,我才剛過完大馬路,也不過才離開車站不到五分鐘,就覺得有人在後面一直喊,還一路跟著我,我頭也不回繼續走,應該是多心了。又過了一會,右後方有人遞出了一張像是車票的東西,我看了一眼,頓時我以為我的車票掉了他幫我撿起來,手正要伸過去,心想:不對啊,那來的車票!立刻又把手收回來。心裡更加緊張了,雖然感覺不對頭又加快速度,但後面好像不止一個人跟著,而且他們感覺很開心。

在準備經過下一個路口時,眼前的路口都是違規停車,二台驕車只留下一個容許一個胖子經過的空間讓人穿越,說時遲那時快,後面其中一人快速越位向前卡住我的去路,另一個人則是伺機往我右手邊的空隙睹住所有的缺口,我心裡大聲罵髒話,現在是什麼狀況啊!但又跟自己說,千萬不要停下來!這二個人都高我一個頭以上,所以腋下有空隙,此時只能憑藉自己的驕小,側身強攻破防穿出二人防守。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,但心裡更大聲的吶喊是:「Pizza店你到了沒啊!!」

我以為破防之後他們就會識趣的走開,結果不然,我快速的又走了一小段路之後,又開始感覺,後面陰魂不散,這群可惡的人,到底想要幹嘛啦!這時開始覺得有人在碰我的包包,雖然它很大,但要開拉鍊的話,對此時十分緊繃的我來說,是完全可以感覺得到的。我 真 的 生 氣 了! 轉頭大喊:Hey!! (後面根本不知道要接什麼一片空白,其實)只見他們手舞蹈的跳到我面前,開心的大叫又跳舞…。有沒有這麼值得開心啊!!接下來,他們就離開了…。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呢…?後來摸了一下包包,把被拉開的拉鍊拉回來,那個地方我只放了圍巾而己。明明只有15分鐘的路程,我覺得我走了快一小時…。接下來我只敢在店家前面停下來,確認我是在角落才敢拿出手機看地圖,把每個轉彎記下來,到下一個路口,再停下來再看一次,一步一步的往目的地走去。

雖然擺了明星照,但整間店看起來還是乾乾淨淨的。

過了一個很台灣南部的馬路之後,原本要去的店卻是公休,只好去另一間店L'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,聽說總是大排長龍,但今天可能老天體諒我,進去馬上就有位置坐了,而且就是電影「享受吧!一個人旅行」Julia Roberts跟Pizza談戀愛的那家,坐到位置上放下我的大包包,這時才整個放鬆了下來,我好餓又好累啊。

太驚恐了,所以也沒有拍的很好,但真的很好吃。

二種口味的選擇,我點了瑪格莉特,加上可樂,看到Pizza送上來時,又是一個驚嚇,也太大了,但是不管,吃就對了,真的好想哭,原來Pizza是這種滋味,熱呼呼的,好軟好軟好Q彈,起司的香跟蕃茄的香,每一口真的都像在談戀愛,以後吃不到怎麼辦?吃了這裡的pizza,我開始懷疑我之前吃的都是什麼了。想到這裡,無論如何我都會把這一大盤吃完。坐在邊邊角,一邊享用pizza的美好,一邊看著鄰座的人,大家看到pizza都一臉震驚,二個人來剛剛好,一人吃一種口味,還可以交換吃。服務生一直來關心我,他問我好吃嗎?我說很好吃,可是這太大了我一個人好難吃完,他說,怎麼會呢?他五分鐘就可以吃完了,然後眨了一下眼(哈~~~)。

吃完大了pizza,包包重新裝備好,現在一出店門就是天黑模式了,離hostel又是另一個15分鐘,我開始後悔自己貪小便宜,沒有住離車站近一點的地方,但還是得出發,不過現在休息過了,也吃飽了,要跑也有力氣了吧,打起精神深呼吸一口氣,付了錢,繼續向前。

最後一路顫顫驚驚之下,到了Hostel,心裡大石總算放下,住的是六人房,不過到快睡覺時才發現自己訂了混宿,但無所謂了啦。房間裡大家來自四面八方,四女二男,聊天時問了女孩們不覺得這裡危險嗎?她們說是有危險啦,但注意一點就好了。我說了剛才的事,她們說,這很平常,沒事就好了,之後也注意一點,會很好玩的。也是啦,有驚無險一切好說。

明天要去那裡,還是個謎…


*今天一整天包括龐貝,走了大約15K
*今日住宿
Hostel of the Sun
非常便宜,還有提供早/晚餐,服務人員也都很和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