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北海道的雪跡 | 富良野,森の時計與森林智者露台。


突如其來的休假日,
抽出計畫過的富良野之旅,
決定了今天要去找森林智者,
還要拜訪森之時計。
徒步到車站,
經過試駕雪上摩托車的山丘,
車子的轟轟聲在整個山丘上迴盪不已,
雪白平坦的雪上多了二道細小的痕跡。


延途的風景很不錯,只是因為不知道下車的時機有點緊張。

很容易明白的時刻表。

美瑛的地圖,淺顯易懂。

等巴士的時候火車來了。

小心奕奕地搭乘正確的巴士,
「快速ラベンダー號」謝謝往旭川的年輕人耐心的聽完並且回答,
小心奕奕地選擇正確的下車處,
司機先生溫柔的說沒關係慢慢來會等你的,
小心奕奕地運轉有點複雜的思緒,
今天的一切都是那麼新奇有趣,
暫時放掉那些不愉快的經歷,
一切都是如此的輕鬆有趣。

等車很無聊在玩雪。

正在拍攝雪融化的影片。

最前面黑黑的那片會一直亮價錢,你就知道下車的時候該付多少。
我一直盯著它看,好怕錢不夠....。

走道中間可以擺出第三張椅子呢,好貼心。

時刻表是一定要拿的,多重要呀!!

森の時計,森林智者露台,都往這條路上。

林中抬頭看,好詩意。

森の時計。

再怎麼冷都還會有綠意,生命真的很頑強。

又遇見很酷的花。

Soh's BAR,很多住宿的人會來這裡喝酒,應該會很熱鬧。

看起來是很久沒用到的柴。

很難以言喻的場景。

要進去喝咖啡了。

「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」巴士開到森林的盡頭,
一天八個班次非常準時並且全年無休,
雪落下,在森林步道裡,
像極了在演日劇,果真是段溫柔時光,
慢慢地用自己的步調,
走到小徑的最後再回頭,
不管往那個方向走,都是照著自己的意思。

在森の時計裡,選一個讓自己安心的角落,
咖啡和名為根雪的蛋糕,
佐著數十張的名信片,
每一張都寫得很開心,
就像在跟遠方的友人面對面的談話,
每一位朋友都認真的聽我說著,
說著雪如何緩緩飄落,
說著浪漫的情境在雪中,
說著即便是有苦的成份卻也回甘變成快樂,
說著我很好,我很好那你們好不好?
我想,森の時計的時間走得比外面慢,
一個下午的時光,
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用在美好的事物上。

坐在一個人的角落位置,上面是透明窗,雪從上面緩緩落下。


我點的套餐是蛋糕「根雪」(積雪很深),還有一杯咖啡。
廁所用撲克牌皇后很有趣,男生的是國王。

窗前的冰柱,外面下著雪。裡面卻很溫暖,寫累了就抬頭發呆。

前往森林智者露台,時間過得好快。

戴這頂帽子不冷嗎?

森林智者露台(ニングルテラス)的黃昏逐漸變暗,
黃澄澄的路燈照得木棧道散發著溫暖的光芒,
小屋裡的小精靈們個個都用心地製作屬於自己的紀念品,
我們交換了一個紀念的祕密。

小木屋好多間每間都讓人很想進去逛逛買東西。

幾乎每間店都做了雪人呢。

每一隻都很可愛,做雪人其實很不容易。

這是樹冰吧.....哈~~~~

主人不在的打鐵舖,
我非常不好意思去拍人家的作品....。

裡面都是紙做的藝品。
步道扶手的欄杆上,都站了一隻雪人,好可愛。

還有圍巾,可愛一百分。

回去的時候遇見了民宿的一位管家,一起搭車回去,雪下大了,天也黑了。

是要發射光波嗎?難道飯店的真實身份是鐵金剛?

等民宿的車子,雪一直在下。

似乎離開某種地方,就會開始充滿力量,
並且覺得一切都會沒問題,這樣才是真正的自己。


前田真三老師的作品,我只買他的明信片。冬天版。

五願六色版,裡面的明信片都寫完了,今天。

關於你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關心的事情,
只需要一聲誠執的問候,
或是淺淺的關懷就好,
就算什麼都不說,
都比說了奇怪的玩笑好。
別人的難過是別人的難過,
但也不需要到加深別人的痛苦來找樂趣,
也許你還沒有學會,
但希望你有一天能體會。
無聊的玩笑只會讓人更難過而已。
關懷的有心與無意,
其實對方總感受得到的。
就算事不關已,
也毋須火上加油。


親愛的朋友,請你也要繼續努力。


左邊是迷你顯微鏡,上面還有雪花的烙印圖案,透過這個,就可以看見雪花哦!
(或是看你的按鍵上有多少灰,任何東西都想拿來看看),右上是萬花鏡,
那邊有賣各式的萬花鏡,還有煙火的,每一個都好漂亮。
明信片是用各式森林素材製作的樂團,每個都好精美,
沒辦法全部帶走只好買明信片了。
森の時計的水杯墊,好用又好看,帶回家紀念。



★小旅行便利貼★
☉美瑛往富良野,要在後站搭車,出門口就有站牌,但同位置還有往旭川的車,要搭往富良野的「快速ラベンダー號」才是對的,不確定的話最好還是問一下比較好,不然就從鄉野之旅變都市之旅了。這班車全年無休,一天有八個班次,而且都超準時的呢。美瑛到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的車資單趟是830丹

☉上車要記得取整理券,上面會有一個號碼,到時候你就看著車上的號碼顯示多少錢,就是你的車資,而且不用擔心沒帶零錢,因為投錢的地方有兌幣機。不用急著要下車,司機一定會等你的,除非他沒看到你。

☉森の時計是一間咖啡廳啦,是日劇「溫柔時光」的錄影場景,我其實沒看過,但走進去就像走進日劇裡一樣有FU。

☉森林智者露台(ニングルテラス),一連串的小木屋裡,每一間都有獨特的創作商品,聽裡面的創作者說,進駐的藝術家三個月會換過一次,裡面雖然很小,但很溫暖,在裡面邊創作邊販售商品,還可以跟喜歡商品的客人聊聊天,感覺真不錯。



留言

  1. 您好,看了你這篇文章,這次北海道的旅行我也打算安排這兩個點。
    有個疑問想要請問你,我看到你有傍晚的照片,我覺得超美不過ラベンダー的公車只運行到四點多,如果當時你沒遇到民宿的管家你會怎麼回去呢? 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Grace,
      我跟管家都是看好了最後一班車的時間,所以才相遇一起坐車回去的。
      如果你真的坐不到車,可以到飯店門口搭計程車哦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以為你照片的時間是差不多六七點了,沒想到北海道的冬天暗的這麼快~四點多就暗成這樣了

      刪除
    3. 呵~~~對呀,差不多四點就開始天黑了,然後黑得很快,我大約三點多離開咖啡館,在小店裡穿梭,才一下子就開燈了,這時候要把握時間拍開燈的畫面哦,因為好有FU。^^
      不過也因為很快天黑,所以晚餐過後就很多時間可以好好休息,享受一下雪地夜晚的寧靜,還可以出去看星星,很嚇人的星星哦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